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雨的博客

我的空间,我做主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包粽子  

2010-06-17 11:21:53|  分类: 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第一次在家过端午节,以前也不吃粽子,因为我们那边很少有粽子卖,今年在我的感召下,全家人一起动手包起了粽子。当时的场面真的好温馨好热闹,一想起来自己就傻笑。

提前就买好了蜜枣和糯米,就是没有粽子叶,我们家的芦苇叶却多的是,于是老爸就到河边割了好多芦苇,小洁负责把芦苇叶剪下来泡在凉水里(后来咨询了专家,才知道应该把芦苇叶用热水泡),博伦也拿着剪刀凑热闹,我负责淘米,老妈准备缠粽子的线,先把线系在筷子上,然后把筷子放在椅子背别着,缠粽子的时候就可以把线从缝隙里使劲的缠。几个小孩子也不闲着,还好不怎么捣乱,全家人都很支持我,只有我是经过专家培训会包粽子的人。准备工作做完后,小洁、姐姐和我是包粽子的主力军,谁叫我学艺不精,她们还想着跟我学学呢,谁知道我包了半天一个都没成功,却换了好几次叶子,米弄了一地,老妈发话说只要包在一起就行,不看样子,还是小洁动作快,她完成了第一个,就是一个平面三角,扁扁的几乎没怎么有米,博伦看了嚷着说什么这个不好看,他不吃,我慢慢的找到了窍门,粽子包的越来越好看了,时间过得很快,小洁该去上学了,姐姐也包烦了,最后只剩下我一个人了,我得坚持,终于下午四点胜利完成任务,粽子随即下了锅,要煮5、6个小时才可以,估计晚上9、10点才可以吃,下午吃完饭,小外甥芳豪早早的就来等着吃粽子了,自己亲手包的粽子,有这么多小孩在期待,我感觉好幸福。

煮了一锅粽子,自己却一个也不想吃,并不是不好吃,看到家人吃,听到他们说好吃,自己就感觉很满足了,真的好高兴,我深深的体会到了包粽子过程的快乐,和家人一起的快乐!

虽然是生活点点滴滴的小事,却让我的生活变得充实,使我的生活充满阳光,使我更加的热爱生活,生活真的很美好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